跳到主要內容

濾水器

某位同事不聽在下的勸告,仍然與迷信的副理買相同廠牌以埃及古文明命名的濾水器。事實上那台濾水器也有其他朋友買,主要也是靠活性碳濾心及陶瓷濾心,再加上一個唬人的能量磁石。這間公司曾經因不實廣告被罰,因此近年來少在電視上廣告,改以傳銷方式銷售,一台至少三萬多新台幣。

先看水公司的說法:真的需要裝濾水器嗎常見濾水器的不實推銷手法常見濾水器功能簡介

看完以上介紹應該心裏就有個底,我們再來算一下成本,一台古文明濾水器三萬多,活性碳濾心一年換一支要3000元,隔幾年還得換陶瓷濾心。若以大賣場的二管式或三管式濾水器計算,一台約2000多至3000多元,每支濾心200~300元,3個月至半年換一次活性碳濾心,一年換4次也不到3000元;因為常換濾心,所以水質會比古文明濾水器好。若以鳥毅個人喜歡的BRITA On Tap龍頭式淨水器,一支3000多元,濾心1350元,初期成本也低;若改用飛利浦水龍頭濾水器則一支1600元,濾心一支650元就更便宜。

基本上,鳥毅問過環工博士,以台北市的水質而言,只要有煮沸就合格,若家中管線老舊或是不喜歡氯的味道,加裝一般有活性碳的濾水器絕對足夠,重點在於要定期更換濾心。高雄的水質已經有改善,應該不再需要用到逆滲透,有陶瓷加活性碳過濾應該就足夠,若家裏的水質確實很硬,用逆滲透濾水器效果一定遠優於古文明濾水器呀!!!

... 只要說具能量或療效的濾水器就是在騙人。若不相信在下的,可以看看 ...

留言

匿名表示…
最早是用brita的濾水壺,但是每次要用都要等過濾,而且濾心要換也很難判斷,後來改裝Everpure H-104的濾水器,材料不超過3000,剩下的DIY只要有電鑽跟板手就很簡單了.有興趣可以到這裡看看哦.
鳥毅寫道…
果然是同好呀...我也是覺得Brita的濾心太貴,而且需要常換,所以在家裏換流理台時,聽從水電行的建議換了Everpure S-100這支(現在應該是S-104這支吧?)

若覺得Everpure濾心太貴,同樣在前面可以加掛大賣場的二道或三道式過濾器,那種濾心便宜又看得到(選透明殼),成本省很多。
RO寫道…
唉~~我之前也是使用古文明的,結果水垢一大堆,沒濾都沒有,濾了一大堆。現在它變成我的第一道過濾,定期刷洗陶瓷濾心,等到它壞了,再使用一般大賣場的來當先置濾心了

BRITA就是因為要等過濾,所以我才換了8.5L的大水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