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參加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Google台北程式開發日Android首度亮相

今天早上七點就爬起來,趕到國際會議中心時已經8點25分,雖然不算早到,但卻是第一個報到的 ^_^ Google的接待人員看起來似乎經驗不足,這點微軟就有經驗多了,或許是不同的公關公司吧。

報名完看到有幾個人都長得像xdite,developer的世界真不是我所能想像的XD 會場的眾宅男們雞絲真是多,有人帶漫畫,也有人帶PSP,有iPhone的似乎也不少,當然少不了MacBook與MacBook Pro甚至於MacBook Air,證實了Open Source界的人不少採用Mac。這裏的hinet免費網路居然比我家裏8M/1M ADSL還快Orz

一開始的簡介就充滿技術,與微軟差很多。沒想到我居然聽得懂老外介紹Google App Engine,看來常看米國連續劇還是有用,當然他們有故意用簡單的字彙。休息時間經過長得很像xdite的人旁邊,聽到他在解釋昨天那句"X你老師",原來真的是本人呀XD

看到一些正妹,還在猜是哪間公司的,後來發現有些是陪男朋友來的Orz

因為沒用過MAP API,就先聽這場,原來Map API沒有想像中難,以前真的太懶了:P xdite在聽Google App Engine,似乎很不錯呀!不過GAE我可以自己玩,Javascript我不熟,聽MAP比較好。
結束時有些高手開始提問,和GIS相關的東西就不懂,下一場跳槽聽Google App Engine進階。

結果A到一個插座用,早知道就帶自己的NB,今天特地借公司的VAIO來,沒有Linux 其實不好寫GAE。Google App Engine進階這場介紹Bigtable,還有些注意事項,減少不必要的overhead應該要讓公司的MIS聽呀XD Big Table真是神奇的東西,因為一直在msn聊天,沒聽懂Big table怎麼解決race condition,回去再查。只記得Bigable donesn't know counts!最後問答時,我居然聽不懂台灣人的英文,我是怎麼了?

順便小小抱怨一下,國際會議中心的椅子太爛,坐久了好累,真是一點都沒有國際級的水準呀~

本來報名下午實作GAE,不過還是去聽看看別人的成果,因為太多年沒碰Python,練功還是等Java版的GAE吧... 而且細節其實太多,像鳥毅測講師的 http://blog-example.appspot.com/view/17 這頁,留下utf-8中文就會掛... (堃、嬑等)

MAP API成果展示這場,大部份我都試過了,Ziza吱喳在demo時AJAX有問題,其實這在ajax.asp.net更常見。

聽葉平介紹Cloud computing獲益良多,因為太深我不懂,Gadgets講得不錯,但是連xml都介紹太基本了,希望多講些進階技巧。有長得像高中生的小姐出現,聽一半就閃了。最後連一場實作課程都沒參加,帶NB來似乎只是用來打msn呀...

最後,當然也A到一件Google T恤才閃人,讓我的宅男T恤又增加一間公司呀...(前幾件為Sun、Java、Yahoo,若有台灣公司願意提供,我也接受XD)。BTW,大部份的朋友都沒注意到這是老外的尺寸,所以鳥毅穿M號都顯得有些大,大部份拿L號的朋友回去應該都想哭吧?

再補上帥學弟(最左邊)朋友們的照片,是他們實做GAE送的衣服

留言

匿名表示…
不知道哪位是長輩, 又無緣了, 哈 :)
鳥毅寫道…
kuon兄可以留下玉照,下次參加研討會就可以去找您聊天,哈!
鳥毅寫道…
艾克索夫實驗室留言有點問題,在此順便和kuon兄說一聲,您可以找jserv老大切磋embedded Linux和jvm呀!
Unknown寫道…
這評語好奇怪啊。什麼是「現場好多人長的像xdite」 @_@
鳥毅寫道…
xdite老大,因為我只看過照片,沒見過你本人。現場還有一位和你有點像的人,所以才說「現場好多人長的像xdite」XD
匿名表示…
我不會 Linux, 只是玩 Windows 長大罷了 :P
JVM 也不是很懂, 玩得都是 Bytecode 的旁門左道~~

長輩都幫我加了一個"兄"字 ..... 可是 .... 我的年齡明明就落在 jserv 和 xdite 中間 .... 被長輩叫老了 ... (*哭著跑開*)
匿名表示…
@xdite 這才是xdite的本尊!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parn/2577397217/in/set-72157605603735580/

有拍了一些正妹下來!想看更多當日照片可以到這邊,我在flickr建立了GDD 2008的群組,歡迎各位先進加入&觀賞啊!http://www.flickr.com/groups/816922@N22/
匿名表示…
真版xdtie再一張!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parn/2577323527/in/pool-816922@N22
鳥毅寫道…
感謝simparn提供xdite的玉照,那天聽到xdite解說"X你老師"時我就確定這位黑衣人是xdite了。 本來懷疑另一位與xdite相同髮型的人仕是本尊,不過size大一號:P

@kuon"小弟":這樣叫你夠年輕了吧:P
jserv年紀也很輕,不過以功力來說叫他老師都不為過呀! 另外還有pcman老大,他寫出pcman bbs client時,只是國中生呀!
bigping寫道…
^^ hello!
大學長好!!
其實我也是你學弟..
我大 大竹一屆!!
有空也可以到我的blog看看 ^^
鳥毅寫道…
大秉,你寫得不錯喲,看到霹靂貓就很有親切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