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VB-T的天線

生病在家太無聊,前陣子把第四台cable停掉,客廳的電視放著也沒用,就去巷口買一台數位電視盒,這台有附一個號稱高效能的室外天線,結果效果差到不行,沒有一台收得到;本來還以為送的室外天線壞了,拿去換了一支新貨也一樣。二年前買usb dtb-t送的魚雷天線只要加上十年前買的強波器,就全部都收得到。
記得幾年前在研究公司的定向802.11無線網路時,查過魚雷天線的效果似乎很好,如果在後面加上碟子增加收訊就更好。不過鳥毅畢竟是外行人,只要能夠用就好。

剛才看到jserv老大在研究天線,希望他像山賊老大一樣強^_^,提供有學理的答案。

留言

匿名表示…
追星有人研究過,用衣架作成13cm的雙菱形天線效果最好.
我自己是用panasonic機上盒附的天線,背後拿一個鐵製喜餅盒反射訊號,效果也很好.
鳥毅寫道…
您指的是這支山賊老大做的雙菱形天線吧 XD

鳥毅的手藝不佳,做出來歪七扭八,效果一定會打折扣的:P 感謝您的指教,下次有女同事結婚會把喜餅盒留下來。(不過這裏沒幾個女生,讓結婚的都結了 Orz)

最後請問一下,追星是什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