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裝光纖與MOD

由於閒聊分類已經成為本部落格文章最多一類,但又希望不要成為閒聊部落格,只好努力找主題寫其他類別的文章。本來想寫個coding相關,無奈最近太墮落,只好分享前幾天安裝光世代的心得,這幾天比較忙,還來不及把所有功能測試完。

大約是一個星期前,上班時忽然接到中華電信的電話,告訴我家裏附近已經可以拉光纖,當時二話不說就答應,於是中華電信也很快地在隔天即安排安裝時間,三天後就裝好。

安裝時外包的年輕工程師覺得數據機與MOD放在一起非常方便,他不知道這是鳥毅故意把數據機拿到客廳讓他能快點裝好,家裏的電話線早就拉好延長線,隨時插上去就可移機。由於光纖在一般住宅仍是銅線,所以光纖數據機沒啥好說,又是一台Zyxel的數據機,不知道有沒有破解,過幾天得仔細找找,就可以省下一台NAT。比較令人昏倒的是價格,聽說每個月都可能變化,所以要到下個月才知道實際上算多少錢,不過一定遠低於牌價NT$1300元。

MOD倒是令我非常驚訝,不但內建晶片讀卡機,還是Linux 2.6的kernel,不知道以後靠韌體升級能不能報稅XD 但至少昨天用MOD線上轉帳繳了前瞻資安技術年會的報名費,爽!

基本上,MOD的畫質很好,除了一些舊片頻道之外,無線台的畫質都很細緻,甚至有比DVB好的錯覺(我是CRT電視,所以不能確定),這都要歸功於光纖的高頻寬。不過並沒有D-SubDVI,所以我沒辦法接在電腦螢幕上看(為何不做呢?),得花大筆銀子買具有HDMI的電視才有真正高畫質。(Update:VB超人表示,之前的MOD機有D-SubDVI,但沒有HDMI

MOD的免費節目真是乏善可陳,連免費的無線台也算進套餐裏,實在很誇張,而且居然沒有民視新聞台,是因為政治因素嗎?不解。建議種花電信和東森、三立等談一談,將他們的新聞台納入MOD,東森本身就有網路直播(靠廣告賺錢吧?),應該有合作空間。

而MOD的隨選節目也並非全都是高畫質,但有些新的卡通都有中文配音,畫質也都相當清晰,影片與戲劇的畫質都不錯,可惜大部份都要錢,除非每天看一集。

基本上MOD具有鳥毅十年前就期望的第四台隨選功能及畫質,只是鳥毅沒料到自己這麼窮,十年後還是沒辦法看到爽XD

幸好我沒有jserv的功力,不然一定會想拆開MOD來破解,讓電腦也可以看隨選電視XD

Update:雖然我的VDSL同樣是ZyXEL P-870H-51,但這版韌體硬是把NAT拿掉,除非向其他朋友要一份韌體,否則沒法用它當NAT/Firewall!不過鳥毅也只是純好玩,不然我的CG-BARPS就得拿來養蚊子。

留言

匿名表示…
進入 Zyxel VDSL 數據機的方式

http://192.168.1.1/

帳號的密碼總共分成三區,如下:
北區: cht/chtnvdsl
中區: cht/chtcvdsl
南區: cht/chtsvdsl
鳥毅寫道…
感謝RJ兄,因而找到改硬撥DHCP和NAT的方法:
http://www.h532.idv.tw/Discuz/redirect.php?tid=20637&goto=lastpost
Stanoo寫道…
其實如果電視有色差端子輸入的話,用背後的色差端子連,1080i是ok的,不過不知為什麼,在1080i模式下看非HD的頻道會變得很粗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