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nnection String

今天要讓.Net 1.1連SQLExpress 2005,發現某些連線字串不相容,主要是User Instance這個屬性在.Net 1.1不能使用。

在.Net 2.0是
"Data Source=.\SQLExpress;Integrated Security=True;User Instance=True;AttachDBFilename=|DataDirectory| Database.mdf;"


用.Net 1.1要改成
"Data Source=.\SQLExpress;Integrated Security=True;AttachDBFilename=|DataDirectory| Database.mdf;"


要找出這類問題,得去看看連線字串所代表的意義,再慢慢地trial and error。
MSDN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屬性 有些過度翻譯,因此,請改看
MSDN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Property
發現User Instance翻譯成使用者介面等等,自己去看看就知道,台灣微軟大概是用電腦翻譯


另外有找到一個更棒的 ConnectionStrings.com,所有常見的Database都有。

BTW,SQLExpress並沒有SQLServer那麼穩定,我們的測試機斷電重開後,SQLExpress DB有損壞,而SQLServer 2005則會自動修復。

Update:某位暱名的大大回覆說是人工翻譯,不知道是不是曾經送我爪哇滑鼠的那位大大。

參考:使用 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 搭配 ASP.NET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可以跟你保證全部都是用人工翻譯,另外Visual Studio 2005的MSDN有一千萬字,全面中文化的工程量和品質應該是有一定程度的,而且中文翻譯必須字字句句讓譯者都完全照著英文原文對翻,我想你舉的例子只是其中不小心沒有被審核到的小問題而已,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在看到翻譯錯誤回報給台灣微軟告知在MSDN更新時修正,謝謝。
匿名表示…
這樣的「人工翻譯」,還翻的真好,讓我往往看了中文後,還得看英文的,才能瞭解到底在說什麼,不禁讓我十分懷疑我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ㄟ,翻譯,不是「完全照著英文原文對翻」,還要「譯意」,才叫翻譯,不然就算字字正確,意思也是天南地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