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ista的Ready Boost

這兩天裝了一台Vista測試機,因為只有512MB,跑起來有如神龜,真不是普通的慢。

昨天終於受不了,跑去買威剛 2G隨身碟 PD7,為什麼買這支呢?因為
  • 讀取速度高達200X!
  • 讀寫效能達30MB/Sec(R)、20MB/Sec(W)
  • 支援Windows Vista ReadyBoost功能
  • 比起創X的同級產品少了40%的價格。
在別家網拍都賣一千左右,這間特價還可刷卡,所以昨天晚上就殺到Nova買一支。今天插上usb選擇要用來系統加速後,一開始還顯示無法使用!按下重新偵測才可以使用。效果呢...感覺到變快一點,畢竟不是真的加RAM,但已經明顯感覺到差別,但還是遠慢於XP/2003。所以結論是:
  1. 想要用Vista,RAM至少要1G,2G不嫌多。
  2. 有錢要加速Vista,先買RAM,沒辦法加RAM時,可以試試Ready Boost。
  3. 沒事不要用Vista。
強制啟動ReadyBoost的方法:(出處)
  1. Plug in the device.
  2. Open the Readyboost tab on the device properties.
  3. Select "Do not retest this device"
  4. Unplug the device
  5. Open regedit (start->run->regedit)
  6. Expand - HKLM (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EMDgmt
  7. Find your device.
  8. Change Device Status to 2
  9. Change ReadSpeedKBs to 1000
  10. Change WriteSpeedKBs to 1000
  11. Plug in the device.
  12. Enable Readyboost!!!!
  1. 插入外接硬碟
  2. 某槽按右鍵選內容,選ReadyBoost
  3. 將 停止再次測試 打勾 (我有特地開一槽4G)
  4. 把外接碟拔掉
  5. 執行 regedit
  6. 打開上述位置
  7. 找到要開RB的槽 (請先針對該碟輸入標籤會比較好找, 因為會有亂碼, 例如我的碟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EMDMgmt\쬺쬺ReadyBoost_3231409381)
  8. 將DeviceStatus改成2
  9. 改ReadSpeedKBs成1000 (十進位)
  10. 改WriteSpeedKBs成1000 (十進位)
  11. 插入外接硬碟
  12. 12. 打開ReadyBoost (最大4090)
以下是網路上的消息,台灣微軟居然沒有ReadyBoost的網頁?
美國微軟ReadyBoost
湯姆大叔評測 ReadyBoost
Matt Ayers寫的ReadyBoost Q&A(對岸朋友的翻譯)重點在
Remember, we're not adding memory, we're improving disk access.
史萊姆論壇的教學 - 用ReadyBoost為Windows Vista提速

留言

Unknown寫道…
這一次的電腦應用展
經過M家的攤位前
剛好看到講師口飛橫沫的說到這個
看來沒有實際玩過
聽聽就好囉~~~~
鳥毅寫道…
參考一下:
網站重新回到Linux平台

其實我已經重灌回XP Home,安裝一樣的軟體,少用300MB RA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