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宅度+2

今天做了件增加宅度的事。由於舊電腦實在太吵,Axxr附的風扇比Intel原廠風扇差很多,因此前陣子就改用8x8的低轉速風扇(200多元)。但是因為電腦內部對流並不好,我又裝USB 2.0卡及1394卡,開機一段時間後電腦內部的溫度升高後風扇的轉速也會一直上升。

製作風導管
心理默念白努利方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把熱空氣抽出或吹入冷空氣。我就選與伺服器相同的方式,將冷空氣從機殼後方的風扇預留孔抽入,吹到CPU的散熱器上。由於兩者的位置有些偏移,若用塑膠製品,將會很難製作,仔細思考30秒後決定用厚紙板做。材料是上星期買的101元楊丞琳鍵盤的紙盒,大約花了25分鐘,做出下圖的風導管。(宅度+1)
接縫處只有以膠帶黏住,但並沒有透風;稍微施一點外力讓它變形就可以安裝在主機上。



發生意外
沒想到,把散熱座拔起來清灰塵時,CPU一起拔起來了!
Axxr的散熱膏品質實在是OOXX,用刀片刮也沒辦法把CPU與散熱座分離;若硬用蠻力可能會損壞CPU。後來想到可能是熱塑性塑膠,用吹風機加熱還是拿不下來,後來只好使用絕招... 趁著家裏大人不在,用瓦斯爐加熱,終於拿下來了!Yeah!!! (宅度++)
各位要用這招時,記得溫度不要太高,否則CPU掛了概不負責,在下大約加熱到70~80度就順利拔下來。

結果
把風扇從CPU移到主機後方,整體的音量降低,而且CPU負載高時風扇也不像之前那麼大聲,表示散熱效果確實改進。因此也確定新主機一定要買內建風導管的機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