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灌新電腦

同事問我最近Blog產量大幅減少,其實是因為晚上回家得灌新電腦。目前宅度100%的在下,每天宅男熱血沸騰,腦子裏想的都是硬碟要如何分割,要灌多少種OS...

由於年事已高,這次就直接找光華的商家幫我組裝好。這台電腦用Core 2 Duo E6300、 Asus P5B-E plus、創建 1GB DDR2 800 *2、 華碩 EN7300GT Silent、Seagate 320G 7200rpm SATA2及海韻430Watt,還有個不知名的機殼。
我發現組裝比直接買完美世界機還貴,若不是被Axxr的主機板嚇到,就直接買完美世界機。所以我用的顯卡及CPU都比完美世界機差,只有主機板和Power、RAM是絕不能妥協,其實我也很想買無螺絲的機殼,只是沒找到滿意的...

側邊CPU風扇導風管
側邊CPU風扇導風管

內裝
內裝

背板
背板

根據幾個宅男大本營的報告顯示,E6300可以空冷上FSB 400,所以就是400*7=2.8G,這樣就沒有什麼必要買E6400。另外E4300更猛,不過我去光華時沒看到E4300,所以就直接買E6300。其實在下並不鼓勵超頻,雖然在某個範圍內超頻絕對是可行,但超頻幅度大其實風險相對也高,尤其是浮點數很容易出錯。目前2GB RAM跑起來已經夠快,用絲路和Eclipse測試都非常快,所以2年之內在下不會對這台電腦超頻。

目前只安裝XP SP2和Driver,其他奇奇怪怪的軟體都不打算裝,保持系統的乾淨。而開發工具打算再另外安裝一套Win 2k3多重開機,因此最近都會忙於裝機。至於Linux及FreeBSD就直接裝在舊機,也省得時常切換作業系統。

參考:
原生2M快取,盒裝E4300空冷超頻100%
ASUS P5B-D 超 400FS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