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裝Team Foundation Server SP1測試環境

昨天去X協上課拿到試用版的Team Foundation Server,於是就試著安裝開發環境。果然比想像中還難安裝,記得一定要看Visual Studio 2005 Team Foundation 安裝指南,光碟上的內容是一樣的。

TFS一定得安裝在Windows 2003 Server上,從官方網站下載的image似乎是Enterprise版。我用Windows 2003 Standard中文版,180天的試用版應該也可以。 我這次安裝的軟體全都是中文版。
  1. Windows 2003 Server裝好後,安裝IIS,選ASP.Net但注意不要裝FrontPage Extension。
  2. 安裝.Net Framework 2.0。
  3. 安裝Office 2003 Professional。
  4. 安裝SQL Server 2005,這也有180天試用版,我安裝的是Developer版,記得用預設值安裝,之後再安裝SQL 2005 SP1,所有的服務都得安裝且啟動。接著安裝SQL 2005 Express SP1。我第一次安裝時先裝SQL 2005 Express,結果TFS試了很多次都裝不進去,後來發現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沒裝進去,移除SQL Express和SQL 2005重裝後才順利安裝。
  5. 安裝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 試用版,完成後安裝Visual Studio 2005 SP1。BTW,我用公司的P4 2.8G 安裝Visual Studio 2005 SP1要70分鐘,但我的Core 2 Duo 1.86G只要25分鐘。
  6. 安裝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不要用系統內建的安裝,下載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ith Service Pack 2,執行STSV2.EXE /C:"setupsts.exe /remoteSql=yes /provision=no /q"
  7. 加上3個帳號 TFSSETUP、TFSSERVICE、TFSREPORTS。設好後,每個帳號在新增帳戶的時候必須取消勾選 "使用者必須在下次登入時變更密碼",最好再勾選"密碼永久有效"。其中只有TFSSETUP需要管理員權限。倘若沒這麼做,在安裝team foundation server的最後過程,會出現錯誤
    Error 32000.The commandline "C:\P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Bin\Stsadm.exe"…`returned non-zero value:-213024864
  8. 執行Windows Update,安裝完成後重新開機。若還有未安裝的更新,記得全部裝完後再重開一次。
  9. 以TFSSETUP登入,安裝TFS,選擇"單一伺服器部署"。如果到此順利完成,就恭喜啦!接下來的步驟就不會有問題。
  10. 再安裝"Team總管"。
  11. 依個人喜好,可以依照"安裝指南",安裝"Team Foundation Build"。
  12. 這裏下載KB919156安裝,再安裝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Foundation Server Service Pack 1。這點必須要抱怨一下,Microsoft Update居然找不到TFS SP1,也沒有KB919156,到底是怎麼了?
這樣就全部裝好,剛好使用約1GB RAM,所以電腦安裝2GB RAM是必要的。接下來就打開Visual Studio,使用Team總管連結上Server。

其實這樣安裝真的太麻煩,只想玩一下的人直接下載試用版 image比較方便。
目前介紹TFS的Blog似乎是polo(李學麟) 資料最多。

相關連結: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 180 天試用版 (這是直接可用的image)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Foundation Server 試用版
評估 Visual Studi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