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也要安靜的電腦

最近和 痴漢水球 得類似的病,愈來愈無法忍受電腦的巨大風扇聲,尤其是夜深人靜時聽到風扇聲都會懷疑是不是電腦快掛了。最近因為週六都去上課,所以新電腦尚未組裝,也研究一下別人的做法。

以前都以為準系統比較安靜,事實上前年幫別人組一台浩鑫的準系統後才發現體積小散熱不易,風扇吹出來的風比標準PC熱;Mac Mini在全速編譯程式時也會發出怒吼,想要趁睡覺時編譯Mono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希望下一台PC能夠有高效能又安靜,所以我會找大機殼搭配直徑大但轉速低的風扇,電源供應器也得找低轉速風扇。CPU使用水冷套件或許也能降低音量。其實鳥毅在1999年就向網友買了一個手工製的純銅水冷散熱器,但由於施工不夠精良,後來掛了一張主機板,因此水冷必須很小心。而當年的技術不成熟,旁邊還得放一個大水桶,效果當然比起小盒子好太多,也有網友丟冰塊進水桶 :-P 但只要不是一個人住就很不方便,現在不考慮水桶。現在還有一體成型的水冷機殼,在安裝上應該會比較方便。

如果預算允許當然要用高速的SATA外接式硬碟,否則退而求其次用Firewire 1394外接式硬碟做Secondary storage也不錯。但目前大多數外接式硬碟的風扇也頗大聲,得仔細評估。

等到進貨後,這次將會破天荒貼圖,敬請期待。

參考資料:
痴漢水球的做法
勸敗魔王的超高速外接硬碟
超頻者天堂的水冷測試 七盟水冷式Power 技嘉Mercury Pro水冷機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