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Outlook Express 快速匯入資料匣

有位公司同仁的Outlook Express收件匣超過2GB已經收不下信,把信件搬到另一個信件匣也沒用,因為收信匣在壓縮前並不是真的刪除信件,而是mark as deleted,他又怕壓縮會失敗。於是我教維護工程師以下偷吃步:
  1. 關掉Outlook Express,將 收件匣.dbx改名為 aaa.dbx
  2. 打開Outlook Express,會自動產生 收件匣.dbx
  3. 在Outlook Express新增一個OLD的資料匣,再拖一封不要的垃圾信進去。因為沒信件時Outlook Express並不會產生dbx。
  4. 關掉Outlook Express,刪除 old.dbx,將 aaa.dbx 更名為 old.dbx
  5. 打開Outlook Express,信件全都回來了。
基本上,OE真的很遜... 不然Vista也不會換新的Windows Mail。如果喜好微軟的產品,建議改用Outlook,Outlook 2003已經突破2GB的限制,當然要配合NTFS;但Outlook不支援產生分割郵件。我自己用的是WebMail、ThunderBirdBecky

還有一次,一位同事不小心在資料匣上按到刪除,在還沒關掉Outlook Express時通知我。由於Outlook Express是在關閉時才會執行刪除動作,因此來得及先把該dbx備份出來,再用上面的方面完全救援。(這點斌斌小站似乎也沒有)

另外一個案例很慘,偏偏又發生在大部門的經理身上,請自己看延伸閱讀的第一項。

延伸閱讀:
  壓縮後,「收件匣」的郵件消失可否救回?
  可以不壓縮郵件嗎?
  斌斌小站 Outlook Expres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