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crosoft應用平台架構優化技術饗宴

今天下午去聽【Microsoft應用平台架構優化】技術饗宴-台北場, 早上不太好意思去,所以前二場沒聽到。很意外送一瓶白蘭氏雞精,是程序員的身體都比較差嗎?嗯...我還不需要啦。

下午第一場去聽【真實世界的 SOA 設計】睡了半小時,他介紹基本觀念也太清楚了吧?有點後悔沒去聽李匡正的【剖析軟體開發生命週期 (SDLC)】,若不是我上過VSTS的基礎課程早就跑到隔壁去。簡單地說,微軟對SOA只有提出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來解決服務的介面問題,對於ESB(Enterprise Service Bus, 企業服務匯流排)並沒有推出特別的Solution。其實講師的功力不差,只是沒有實例Demo而只有UML實在是搔不到癢處,如果只是要看UML我不如去看王克明的Blog,對不起你啦。

第二場去聽巨匠的名師曹祖聖講的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本來應該去聽 微軟商業流程解決方案 但還是簡單的程設比較適合我。WPF果然簡單,就是XAML+.Net+Vista的繪圖引擎。WPF的效果非常驚人,不知道曹祖聖用的NB規格如何?全場看他Demo順到不行,可以和XGL比美,不過我相信相同硬體時還是XGL會比較猛。重點是WPF的程式寫作相當簡單,我當然會等到正式Release後才會開始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聖殿祭司在11/9的這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