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升級Ubuntu 6.10 Edgy

我最近一直看到Ubuntu 6.10發佈的消息,實在手癢忍不住就想試試,反正有Mac在,大不了重灌這台以卵擊石的NB。
我先用
  gksu "update-manager -c" 
結果顯示套件有錯誤。於是修改 /etc/apt/sources.list ,把 dapper 全部置換為 edgy,再執行
  sudo aptitude update && sudo aptitude dist-upgrade && sudo aptitude dist-upgrade 

裝了兩個多小時就好,接著自動叫我重開機,我也就乖乖地開,這個版本被人罵到臭頭,結果當然進不去。而且我漏了兩個步驟:
  sudo apt-get -f install
sudo dpkg --configure -a


不要緊,官方文件有寫

Problems with X

If after the upgrade the X server doesn't start (i.e. if you can't get the graphic login), then it's because the xserver-xorg has been removed.

Reinstall it issuing: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


從kernel 0.9開始玩Linux的我,怎麼能認輸呢?先進入single user mode,在文字模式重新安裝xorg,再設定解析度與顯示卡

   sudo dpkg-reconfig xserver-xorg

後來就回復我美麗的桌面,啥?沒看過!貼一下好了。升級後沒有差別,所以貼6.06的畫面。

Ubuntu 6.06 Firefox 1.5.0.7
Ubuntu 6.06 Firefox 1.5.0.7 +黑體字

Win2000 Firefox 2.0
Windows 2000 Firefox 2.0

比一下就知道那個美,那與OSX比呢?那當然還是Mac勝出囉~字跡比Linux清楚,平滑字/ClearType/Antialias的效果就是好。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Windows XP+黑體字,事實就是醜斃了,Windows在Vista之前大概都沒辦法用黑體字顯示。

想自己試的人可以參考 Unofficial Ubuntu 6.10 (Edgy Eft) Starter Guide
阿駕零零壹 © 學習筆記
的方法,和 http://linuxtoy.org/archives/ubuntu_6_10_beta.html,我自己是照官方文件EdgyUpgrades做。我所使用的黑體字是用幾年前買的華康金碟中的Unicode中黑體,用Ubuntu內建的文鼎字型並沒有這麼漂亮。

嚴格說起來,這次升級並沒有六月那次順利,算是推出的有些倉促,但以華麗度和套件更新,Ubuntu已經趕上Window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