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T Runtime Optimization Service

今天打開我的以卵擊石,正想打開SQLExpress來測試效能時,卻發現CPU一直100%居高不下,查出被svchost.exe吃掉,是呼叫mscorsvw.exe。只好拿出舊方法--關Service來試試誰吃了CPU。

運氣很好,第一個服務就是: .NET Runtime Optimization Service v2.0.50727_X86
乖乖,從來沒看過名稱這麼長又怪異的服務,我三年前補習MCSE2003是上假的嗎?

只好請出Google大神解讀一下,結果台灣還真沒人遇到問題,是我太遜了嗎?幸好地球上仍然有人遇到和我相同的問題,根據David Notario的說法:這是一個新的CLR最佳化服務,跑過一次就不會再執行。其實是把IL編譯成Native Binary的動作。所以應該是因為我今天安裝SQL Server Service Pack 1,CLR偵測到有新的元件加入GAC,就編譯成原生檔。而這個動作,可以透過指令操作:
ngen queue pause
ngen executequeueditems
ngen queue continue
...
 
看來我還真是孤陋寡聞,MCSD應該會教NGen吧?明天再跑趟天龍天瓏找本書來看看。
差點忘了說,最後我就拿出NB散熱墊,讓mscorsvw.exe跑完就沒事。也只花了十幾分鐘,所以應該能夠接受。

參考資料:
NGen Revs Up Your Performance with Powerful New Features
To NGen or not to NGen
David Notario's WebLog

留言

yuan表示…
感謝站長寶貴的資訊,我的是安裝二部只有一部有發生,另一部非常正常,也是在sp安裝後才有
litfal寫道…
感謝資訊,我也遇到了一樣的問題。
重灌xp sp3時安裝vs2008後更新windows時,CPU就被吃光了
匿名表示…
感謝資訊,我也遇到了一樣的問題。更新windows時,CPU就被吃光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