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qing的roller備份程式

今天看到qing的這篇 使用metaWeblogApi來讀取部落格網站的文章 ,只能說他真強。10/10我才貼出來,他隔天就寫出程式,而且文章的深度非我能及。

我提過自己並非Blog重度用戶,所以只求快速,Blogger欠缺許多功能我也不在意。連假那幾天稍微花時間才發現Blogger算是成功的先驅,因此Blogger API算是一種標準,而MetaWeblog API是新標準。Blogger Data API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繼續follow,但qing的程式是個好的開始 :-) ,以後可以擴充到其他Blog。而parse html的方式,除了沒有提供API的Blog必須這樣蠻幹之外,用來備份圖片也是必要的,因此研究HTML Parser還是很划得來。

qing提到"最好的方式是叫獨孤木搬家啦,他又不是什麼漂亮的小美眉,幹嘛學人家host在無名小站呢。 ",我想獨孤木看到時臉上有三條線吧,呵呵~如果獨孤木老大真的想搬家,希望他能寫一個Wretch備份程式供大家使用,畢竟他的幹圖王是parse html的第一把交椅,也是Java AP的經典之作。

由於我在一般傳統產業工作,並不像在校人士有那麼多時間,而且coding完全是hobby,所以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此。目前有朋友需要備份Xuite,因此會先完成這部份,等到有空再架個Wordpress把朋友的blog匯入。

註:我執行qing的程式,發現不需要額外的jaxp,用java 5內建的即可,需要Apache XML-RPC的ws-commons-util、xmlrpc-client、xmlrpc-common 3個ja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