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閒聊:PageRank的分數

之前寫過一篇搜尋結果,那件事讓我發現靠鄉民的貢獻是不夠的,可能偏差值會頗高,如同總統大選的民調;世界上不寫Blog又不架Web Site的鄉民居多。記得在2001年左右時,由於Blog的興起,那一段時間搜尋的結果不太準確,讓Google修改PageRank,對Blog另外定義。

昨天又看到義氣幫的某位(我忘了是誰)寫他在PageRank的排名上升,我就打開Google toolbar看一下,果然主要由交大資工組成的義氣幫裡比較活躍的幾位 PageRank都是5。
義氣幫較不活躍的如明燈的新站只有0,舊站是3。我沒看的就不提了。

其他我常看的非義氣幫Blog
所以說,Blog要多增加連結,PageRank才會高。最快的方法就是加入義氣幫,叫他們每個人都把你的站放在右邊的Link區。只是閒聊,義氣幫不要來砍我呀~

Update:前面指義氣幫,是我看到他們有Link的站,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誰有加入,但至少他們幾個常互相site。Google Toolbar的PageRank有時候更新比較慢,害我誤會三倍速的分數(已更正)。

留言

ijliao寫道…
我覺得該來闢謠一下...

1. 義氣幫並不是主要由交大資工組成的...
2. 你列出來的 6 個人裡面, 一半以上不是幫眾啊 *_*
鳥毅寫道…
感謝ijliao指正,已更正,請問還有不是義氣幫的嗎?
匿名表示…
William 並不是義氣幫的...
鳥毅寫道…
William老大,非常抱歉,己更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