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變更 Windows XP / 2003 產品金鑰

有朋友問我如何變更 Windows XP 產品金鑰,本來是沒有打算貼在這,但發現微軟官方居然有寫 如何在執行 Windows XP SP1 和較新版 Windows XP 的電腦上變更大量授權產品金鑰

以下這句寫得很含蓄
"如果您使用「遺漏」的產品金鑰 (一般大眾皆知道的產品金鑰),在多個電腦上部署 Microsoft Windows XP (大量授權安裝),您可能無法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SP1) 或較新版的 Windows XP,或者是從 Windows Update 網站自動取得更新。"

這一篇的方法也適用於非大量授權版的XP,只是會多一個線上啟動的動作。根據不可靠的第三方消息指出,也適用於Windows Server 2003。

變更步驟如下:
1.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2.[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在左邊窗格中,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 Version\WPAEvents
4.在右邊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OOBETimer],然後按一下 [修改]
5.至少變更這個數值的其中一個數字,來停用 Windows。
6.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7.[開啟] 方塊中,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一下 [確定]
%systemroot%\system32\oobe\msoobe.exe /a
8.按一下 [是,我想要打電話給客戶服務代表來啟用 Windows],再按 [下一步]
9.按一下 [變更產品金鑰]
10.[新金鑰] 方塊中輸入新的產品金鑰,再按一下 [更新]

如果您返回到前一個視窗,按一下 [以後提醒我],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11.重複執行步驟 6 和 7,以確認是否已啟用 Windows。您會收到下列訊息:
Windows 已經啟用。請按 [確定] 結束。




敝公司超級守法,每一套XP/2003都有購買授權,所以這個方法我也沒有使用過。聽說許多人使用「遺漏的產品金鑰」,執行Windows Update安裝WGA後,登入後說是盜版就被登出,所以鼓勵各位使用正版軟體,不爽就學我買台Mac或裝Linux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