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獨孤木,加油!

剛看到獨孤木的從有一個點子開始,讓我有不少感觸。

談到挫折,我自己是四流高中畢業,大學也是不入流的私立大學,還混了六年,看了一下只有蔡寶進比我猛。這輩子沒聽過獎學金這玩意,成績永遠是吊車尾。比挫折...學生時代泡妞永遠失敗,考試考不好,運動也不行,程式也寫不出個上檯面的東西。後來還有當兵時帶的流氓兵放話要砍我;去考台大研究所口試30分,存心把我幹掉,所以當然就沒上。

人生,本來就沒有稱心如意,如果我像獨孤木老大那麼順利,可能遇到挫折就自殺,不會混到現在。所以我一直以打不死的蟑螂自居,別人在說佐助,我卻提鳴人。

雖然我自己並沒有創業,不過卻有幾位和我年紀相仿的朋友有經驗。對於網站創業成功我認為需要四個要素:請參考我的聊YouTube

基本上,我並不愛錢也不愛名,所以不想創業。但最近感到企業文化的腐敗,若有朋友找我去一起奮鬥,說不定也會離開這個沒成長機會的公司。

最後回到主題:獨孤木,希望你能創業成功,並繼續寫專案管理的文章,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